這兩句詩悠雅恬靜 高妙自然
考考大家
這誰寫的啊!? 知道的人給他一個小小的神秘禮物唷!!!
還有這兩句詩正念反念都很有意思喔!
這首詩其實我從小就看到現在了
因為外公家左右兩廳的門上就是這兩句
小時候看不懂毛筆字 只是覺得寫得很漂亮
小小的手指常常在牆壁上跟著臨摹
長大了之後 對中文有興趣 猛然一想起這兩句詩
開始查尋這兩句是誰寫的 興沖沖的想要跟外公講
只是一直都忘記了...

今年春節我總算記得了
外公說這兩句詩他不知道是誰寫的
不過是在建造這間房子的時候 一個和尚題上去的
天吶!你知道那和尚是什麼時候的人嗎!?
清朝!是清朝啊!! 這間房子原來已經這麼久了啊!!!

興衰幾代 人生轉換 它已看過幾年
外公這幾年的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
一下子膝蓋退化開刀 一下子牙齒退化
昨天又因為脖子附近長了兩顆小腫瘤開刀
所幸開刀順利 平安無事

如果這又是到了該轉換一代的時間
我希望不要是現在 只要再幾年 再幾年就好
身為孫子輩最大的我 理應扛起接續香火的責任
至少等我結婚生子 讓我的孩子叫外公一聲:阿祖!

如果三代更替 第四代要取代第一代的話
我寧願不要結婚 不生小孩
只要這樣可以讓外公長命百歲的話
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