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 以下所說的純屬個人意見
盡量不要被我影響到 我沒有打廣告的意思
還有就是 不要戰我.......

網路小說是最近這幾年竄起的 隨著網路與電腦的普及
網路小說這個名詞也因應而生

講到網路小說 不得不提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書中的女主角:輕舞飛揚 是個美女 因緣際會在網路上認識了主角
發展出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想當年我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 是在上課時偷偷看的
看到好笑的情節又不能笑出來 憋笑憋的很辛苦
最後的結局是悲傷的 我的心情也隨之down了好幾天

痞子蔡就靠著這本書 紅透了半邊天
紅到拍成了電影 雖然電影很爛
網路方便又迅速 發佈速度也快
於是 很多人想出名 也學著在網路上寫小說
自然而然 網路小說開始茁壯
也造就了幾棵所謂"網路寫手"的大樹

講到樹 藤井樹可說是既痞子蔡成名之後
另一位靠著寫網路小說而出名的人
個人認為其代表作有:
貓空愛情故事 有個女孩叫feeling 這是我的答案...等
是個擅長描寫愛情的寫手

接下來 網路小說開始群雄割據 一堆所謂的寫手紛紛竄起
比較有名的有:藍狐 霜子 琦琦 明琲 王蘭芬...等 族繁不及備載
以及近兩年以奇幻 熱血 帶點唬爛竄起的九把刀

講到九把刀 個人很佩服他的幻想以及故事的構思
個人認為他好看的作品有:等一個人咖啡 功夫 打噴嚏
他的風格不像大部份的寫手 大部份是寫愛情為主
他有點像倪匡似的幻想奇異風格
但又不完全只是奇幻 寫愛情來也有其深刻之處
就像等一個人咖啡及打噴嚏這兩本書一樣
這兩本都是寫愛情 但描寫的方式不一樣 感受也不一樣
情節我就不雷了 有興趣的自己找來看看吧!

近來網路小說之多 有如恆河沙數 流於濫觴
在奇摩搜尋網路小說一詞 有57,920,000個之多
扣掉一些重複的 有的沒的 應該也有幾萬個
這麼多的作品 程度自然良莠不齊
而一些出名的寫手 在紅過一時之後
就像平地一聲雷般 來得快 去得也快

就以痞子蔡來說 自"第一次親密接觸"之後
接下來的幾本書雖然還是帶有個人獨特的幽默風格
但有點無力 有點不知所云而云
而藤井樹 個人一開始接觸到他的書 覺得還不錯
對愛情的比喻及描寫有其獨到之處
但之後覺得也不過如此 盡堆砌一些優美的文句
寫些看來似是而非 似非而是的句子
好像在賣弄自己的文筆似的
而我所推崇的九把刀 故事的情節雖然有新意
但文筆也有不到之處

個人認為 一本好的小說 就像一盤好吃的菜
情節是原料 文筆是調味 一本好的小說應該兩者兼備
情節好而文筆不好 就像沒有調味的餐點一樣 難以下咽
文筆好而情節不好 就像調味過頭的的餐點
一開始可能很好吃 但久了會膩

鑑於網路小說之多 突然有感 於是打了這篇文章
還是再次聲明 以上都純屬個人觀點
不要戰我 我也不想戰
就這樣

ps:本來想要搞笑一點來寫的 但不知不覺就嚴肅起來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