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教作文!?
是滴~你沒有看錯!
我暑假要教作文了!!!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今年的暑假應該是我的轉捩點
除了開始準備要上研究所
另外...我開始在煩惱上研究所的花費
除了學費 還有房租費 生活費
對我家來說 是個很大的負擔
所以...我想 是該開始打工的時候了
最近開始有在找一些暑假短期打工的工作
只是還沒有什麼好的進展
但...親戚多就是有好處
大姑姑在一間補習班工作
她想說今年我大學也畢業了 也應該要開始體驗一下社會生活
所以打了電話給我 告訴我說她待的補習班在暑假要開作文班
問我要不要去

我當然是ok! 巴不得有工作可作
只是...暑假我還有一堆哩哩叩叩的事要辦
除了研究所的新生座談會 還要回文化拿畢業證書
這些都是小問題啦! 這個再橋一橋就好了
但最大的問題是....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嗎?

以前雖然也有教過補習班的經驗
但我帶的都是安親班 課輔班
就是小朋友放學 爸爸媽媽還在工作 家裡沒人
所以只好丟給補習班 而我的工作就是輔導他們寫功課
就只是這樣而已 想想現在的小孩子還滿可憐的
現在 要教作文了
要上台 教的內容要有進度 步驟 規劃
要讓他們能學到東西 要有成果
天!!! 當老師真的不容易!!!

現在的小朋友國文程度之差 我想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作文班的開課我想也是勢在必行
只是...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文化中文系畢業生啊!
我真的可以獨當一面這份工作嗎?
自己的作文雖然不差 但我真的能把我會的 我所知道的
通通讓他們吸收嗎?
自己做是一回事 教別人又是另一回事
嘖嘖~開始有壓力了!

之前 我是有編過作文的教材
自己編的 完全沒參照別人是怎麼個編法
這種純自嗨的教材拿出去會被人家笑死
唔...應該要開始廣收資料了!
把我之前編的教材再重整一次吧!

期待我可以撥亂反正 提升小學生的作文程度!
不要再搞個"罄竹難書"的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