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KUSO的名字...
正確的翻譯其實很詩意:寒蟬鳴泣之時
或暮蟬鳴泣之時or秋蟬鳴泣之時or寒(暮)(秋)蟬鳴唱之時
當然 也可以翻做蟬在叫 人被殺/蟬在叫 人壞掉/蟬兒哭夭之時 XD

這部動畫我很早之前就看完了
之所以到現在才上來寫心得是因為這部我根本看不懂=.=
這部一開始有點像是柯南一樣的推理殺人劇場
但事情並不像傻人一樣想得這麼簡單
如果以為這部跟柯南一樣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不要來 汙辱我的美......

在介紹這部動畫之前 得先介紹一下日本三個同人社團奇蹟
第一個是ZUN 著名作品是東方系列射擊遊戲
東方系列不管是遊戲 音樂 人物設定及一堆哩哩扣扣
都由ZUN一人包辦 所以被稱為ZUN大神
附帶一提 之前所介紹的東方永夜抄就是這系列的第八作
有興趣的請往前翻 如果想治療精神不集中 或有彈幕恐懼症的
可以私底下偷偷跟我伸低調 XD

第二個是TYPE-MOON 代表作是FATE/STAY NIGHT
這個我之前也有介紹 一樣請往前翻
現在我習慣叫菲特/今晚留下來 XDD

第三個是07th Expansion 代表作也就是現在所介紹的寒蟬鳴泣之時
本來是同人遊戲 作者是竜騎士07
後來發展出漫畫和動畫

轉入正題 對於這部作品 只看動畫是不夠的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X!這啥鬼!?
所以一定要靠漫畫補完 當然玩遊戲是最正統的
只是這遊戲非常之難找啊.....

接下來是劇情簡介:
昭和58年初夏 今年的酷暑來得比往年都早
6月的日子裏 從早到晚 夏蟬們都在歡快地合唱它們的主題曲
××縣鹿骨市 縣境中的一個小村莊 雛見澤村 在這個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村子裏
每年都會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雛見澤村連續怪死事件(1979年~1983年)
每年6月的某日 一定會有1人死亡 1人消失 十分離奇
圍繞著巨大水庫的爭鬥死亡的慘案連續發生 隱藏在昭和中期的怪事逐個清晰起來了
這是陰謀 是偶然 還是有什麼東西在作祟呢
應該存在人消失了 不應該存在的人出現了
昨夜相會的人已經死了 現在活著的人也死了 慘劇不可避免 除了屈服別無他法
但是 不能屈服 只有你才能去面對……

這是從原作官網翻譯過來的 大意如此不錯
唯一奇怪的地方是夏蟬還是秋蟬之別
這要找懂日文的人來鑑定一下
很明顯的 這是一部恐怖作品
其實我對於這樣的定義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
算是......嗯.....
恐怖懸疑黑暗血腥動畫 XDDDDD

其實沒那麼誇張啦!
有興趣的可以搜尋一下 可以得到更深入的了解
附帶說一下 我習慣在邊吃飯的時候邊看動畫
看這部的時候好幾幕都看到吃不下
並不是有什麼恐怖的畫面 而是那種氛圍的壓迫感
自己想像一下吧!

介紹就到這邊截止 按照慣例再說下去一定會被我雷到
只是還是要說明一下
現在這部動畫雖然播完了 可是漫畫還沒完
所以動畫看完會有摸不到頭腦的情況是正常的
請跟著漫畫補完 或上PTT的"蟬兒哭夭之時"板參加討論
所獲得的心得一定更多
對這部博大精深的作品也會有更深的體認

喔啊!差點忘了 這部動畫的OP和ED我一開始非常討厭
因為聽了會有股怪異及不協調感
不過到後來卻越聽越痛快
OP是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ED是 why, or why not
附一下OP歌詞的中文翻譯:

回首望去 就在身後(誰在前面)
無盡黑暗 輕墊腳尖(撕裂夜幕)
點點雨水化作滴滴鮮血
既然哪裡都已沒有歸所
停下你的指尖 緊握我的指尖
連同你的手指也一起帶走
秋蟬鳴泣 向那禁閉的森林
退步而返的話已經無法做到了

這還算是比較正常一點的翻譯 有更黑暗的翻法
前不久還聽說 如果把OP給倒聽回去
會出現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嗯! 就介紹到這邊了
就算沒興趣看動畫也強烈推薦要聽一下OP和ED
會讓你抒解壓力喔! XDDD
(當然 懶得找的跟我拿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