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過了有點像"菸酒"生的生活

昨天喝了一小杯童老師送給師尊學長的小米酒
嗯....後勁綿密流長 源源不絕
幸好俺只喝了一小杯 不然我應該回不了家
直接在研究室裡躺平 XDD

昨天有位同學說 我的網誌都是有事才PO文
這是當然的 寫文章當然要有一個主題和動機
否則會流於無病呻吟
總不能我今天吃了三個橘子還是踩死一隻蟑螂也記吧!?

其實還滿高興的 獅子座嘴上雖然不說 其實內心暗爽的要死
原來我的網誌還有人會看喔!
擺明的"口嫌體正直"
嘴巴上說:喔!你有看喔! 其實沒什麼啦.....
心裡想的是:哈哈哈哈! 有人看耶!有人看耶!
然後自己一整個自high
有時還滿討厭這樣獅子座的我

來探討一個問題
這樣的我 是本我? 還是因為我是獅子座所以我才這樣?
這又牽扯到一個大問題:星座之說可信嗎?
常看到星座書上或所謂的星座大師在講
獅子座就是愛面子 喜歡受到讚美
處女座就是龜毛 巨蟹座顧家 雙魚座浪漫....
獅子座的一定都愛面子嗎? 處女座的一定龜毛嗎?
一定都會有特例
我一直在想 所謂的星座之說是一種非常大的集體催眠
人家說:獅子座的人很自大 受不了挫折
當很多人都這樣跟你說的時候
你就會認為:對耶! 我就是這個樣子....
於是本來不是這樣的就變成這樣
這就是所謂的"三人成虎"

以上當然全部都是唬爛 對不起讓你浪費了30秒的生命看完
天地運行之道自有其理
所以古庖犧(伏羲)仰則觀象於天 俯則觀法於地
他體悟到天地運行乃陰陽流轉 於是創造了八卦來代表天地各種基本的事物
後來又衍伸出六十四卦來代表天地運行之理
然後以這六十四卦代表的天地運行之理套用在人的身上
來解釋人之吉凶禍福 更進一步的讓人去趨吉避凶
所以後來的易經發展出五種作用:山醫命相卜
山是風水 醫是治病 命是命運 相是面相 手相 卜即是占卜

以上講了那麼多 是在粗淺的解釋易經的"天"和"天人關係"
同樣的 套用在中國古代和西洋的占星術或觀星術道理也一樣
古代的曆法就是觀天而定 後來又發展出二十四節氣和二十八星宿等
而在三國演義裡 孔明死的時候 司馬懿見天有一星殞落
即道:此乃孔明本命星 今殞 孔明必死矣!
或者又常有人道:汝乃天上文曲星轉世 將來位極人臣....
這種例子很多 不勝枚舉

所以說 星星的運轉和"天道"流轉的道理是相通的
因此也可以套用在人的身上
在某個特定時段出生的人 大多都帶有一樣的個性
都是分享於"道" 而"道"有陰 陽二氣
某時可能陰氣佔10% 陽氣佔90% 所以個性就是陽剛
在這某時出生的人個性就是陽剛
所以結論是:星座之說可信

以上 我還是在唬爛 想打我嗎!? XD
本來只是洗澡洗完等頭髮乾 想說來打個網誌好了
結果不知不覺扯了一堆有的沒的
上面我說過 都是在唬爛 一些立論只憑我個人的記憶
所以一定會有錯誤之處
因此想戰就免了 不過倒是可以討論討論

回到這篇最主要的重點 那就是原來我的網誌有同學和學長姐在看呢!
好高興! (轉圈圈灑花瓣)
~( ̄▽ ̄)~(_△_)~( ̄▽ ̄)~(_△_)~( ̄▽ ̄)~

不過這樣以後一些心裡的秘密就不能說得太清楚了
但是呢 網誌本來就是在分享我的心情和所思所見
所以 我還是會把我心裡真正的感覺和秘密分享在這邊
(有人看就該偷笑了 還討價還價咧!)

同樣的 我們再來探討一個問題
說清楚的事可以算是秘密嗎?
........................................................

光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