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竟然下雨了!

這真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的頭一次遭遇到端午節下雨
以致於我竟然不知道有"午時雨"的習俗
管它的! 揮別我可愛的家 回外婆清居去也!

外婆家可真是"清居" 在大埔的深山內
沿台三線經澐水 中崙 柴山 澐水嶺至南寮
轉台三分線的產業道路回外婆家
聽起來好像很複雜 其實不會 因為這我從小到大屈指就可數的出來的
進入了產業道路 左手邊是山壁 右手邊是山谷 路寬大約二米二
由此可見 要回外婆家可有多麼的困難啊!
路旁蟲鳴鳥囀 伸手出車窗外 隨手可摘下一片葉子或一朵花
在凹壑的山谷中 一條白絹從上溜了下來
在亂石堆中 積成了一片綠色的染塘
在路上 有許多生物會在這暫時停留
有時路峰一轉 一隻漫步的山雀突然被嚇飛了起來
咕咕嘎嘎地往另一個山頭飛去 經常為我帶來驚喜
有時真能體會"路轉溪橋忽見"的驚喜呢!

外婆也種了許多的作物 雖然檳榔樹是最多
但屋旁的山芥菜 山枇杷 柚子 龍眼 木瓜 九層塔
還有庭前有毒的大花蔓陀蘿等 都是外婆精心所種植的

站在庭前 可望見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 還有梯田
呼吸一口空氣 剛下過雨的大地 散發出一種泥土的香氣
聞之令人神清氣爽
山嵐慢慢的蓋了過來 朦朦朧朧之中 遠處啄木鳥的叫聲似乎更響了

誰不喜歡大自然呢? 尤其在特別的日子裡
我想 我會喜歡陶淵明的歸隱田園 不是沒有道理的


========================線隔分是我======================

這篇是我在高二時所寫的週記 沒記錯的話 是在1999年的端午節
之後 發生了921大地震 上面所寫的美麗風景 很多都已經看不見了

以上 所寫的是我回外婆家的路上及外婆家周遭的美麗風景
之所以把這篇打上來的原因是 過年初二我從小到大都會跟著媽媽回外婆家
除了去年的一次例外之外 往年都沒有例外 今年也是
今年回外婆家有很多有趣的事 所以把這篇打上來當做楔子
讓大家對我外婆家有個基本的認知
當然這篇所描寫的還是很少 以後還會再補述

這篇被我高中導師評為頗有作家筆調 現在看來 實是不足一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