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戰爭改變了全世界,如果只靠一人之力,勝利將遙不可及。許多平凡的士兵們在戰場上前仆後繼奮勇作戰,喪失可貴的生命。這一切,只為了人類將來的和平。
現在,讓我們一同感受二次世界大戰所帶給全人類的震憾。美國大兵的D-Day諾曼地大空降、英軍特種部隊的奪橋任務、蘇聯紅軍在史達林格勒的紅場會戰與攻下柏林。從出身市井小民的民兵或是無名的戰爭英雄,同袍互助執行許多艱難的任務,阻檔敵人的入侵行動。
置身於真實的戰爭上,體驗前所未見的混亂戰事局面。與您的同袍們並肩作戰,經歷四場史上重大戰役,完成24個驚心動魄的艱辛任務。共同的最終目標擊敗納粹軍團,前進柏林。
在戰役任務中,您將依序扮演美國、英國以及蘇聯的士兵。由最初的美軍101空降師至英軍的特種部隊,到最後的蘇聯坦克指揮官。
在單人任務之外,您也可以透過網際網路與線上的玩家們,進行同盟國與軸心國的對抗賽。包括了傳統的殊死戰、團隊殊死戰、搶旗賽模式、炸彈設置模式以及全新的敵後行動模式。挑戰線上的玩家們,決勝網際網路。

(以上引用自決勝時刻的官網)

我想遊戲介紹的部份就大家自己去官網看看吧! 以下注重是我個人的心得

這個遊戲最大的特色是FPS遊戲(廢話!)
但跟有名的CS有非常大的不同 就是CS比較強調單兵攻擊
常玩CS的就知道 有的人技術好到可以一個人幹掉全部
當然啦! CS也是有強調戰術的一面啦!
但不可否認的 CS還是單兵個人技巧比較重要
但決勝時刻有非常大的不同
就是說單兵攻擊在這個FPS遊戲當中 是不可能的!
遊戲有句話:我不是英雄 但我跟英雄一起作戰!
可以看的出來它注重小組合作
由官網介紹就可以知道 這個遊戲的時代背景是在二戰之時
所以槍枝武器都是二戰當時的 武器介紹就等一下再講
先講完小組合作的戰術運用

在很多時候 遊戲裡你都是扮演一班裡的一個小兵
你的官階不是最高的 但很多時候你必須一個人帶頭衝鋒 =.=
沒辦法 遊戲的AI就是這樣寫的 你要往目標走其他人才會跟著走
很多時候衝過頭就這樣掛了 = =
不過呢! 遊戲雖然強調合作 不過卻沒有戰術下達的命令
很多時候都只有遊戲裡的目標設定或者語音口頭指示
像有一幕是你要在槍林彈雨之中衝到對面的掩避物
沒聽好指示就準備被打成蜂窩吧!
但有更多時候 隊友的AI都是笨笨的
像是一遇到德軍的機槍陣地 隊友並不會幫你掩護
要嘛你自己想辦法跟他拼準度幹掉他 要嘛自己找路從旁邊繞過去背刺
隊友頂多自己找好掩護 然後叫你GO!GO!GO!
我咧%^&*()&%^
我想這是遊戲的一個有點弱的一環

再來是講到遊戲AI的部份 如同我之上的血淚控訴
就是AI笨笨的 敵人的AI倒是還好
一代跟二代有很大的不同就是了
一代敵軍的AI是先打你 不管其他人
像剛剛一代的一場俄軍戰役 要去摧毀德軍的V2火箭
途中一排的機槍陣地 就是那麼剛剛好
你他X的隊友通通站在你前面 敵軍通通不打他們
全部只打你一個 這有再多的命也死不完啊!
二代好像有修正過來 是只要看到人就殺
不過隊友的AI還是一樣笨
明明知道對面街道有一狗票德軍在
你他X的自己一個跑去街中掃射 急著想投胎也不是這樣幹的
不過話說回來 有隊友一起衝鋒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個設計真的有讓人身處在二戰時一個小兵的感覺
我忘不了我第一次玩的時候 興奮到手在發抖
這是遊戲的優點

當然遊戲設定在二戰時 所以寫實度也是要講究
不管是武器還是戰役 像是戰役部份
一代一開始的美軍戰役就是扮演101空降師中的一員
在D-Day前夕 被空投至敵軍防線後方 任務目標是清除德軍的防空砲兵連
讓盟軍的諾曼地大規模空降行動得以順利展開
一代的俄軍戰役更是經典--大敵當前
完全重現大敵當前這部電影的樣子
然而一代和二代的戰役比較的話 一代可以說強調在單兵攻擊的部份
雖然說還是有團隊合作 但跟二代比起來
一代拿起狙擊槍的時候比較多 尤其是在俄軍戰役的部份
很多時候 當任務發給你狙擊槍 通常都是叫你狙擊遠方的機槍陣地 或是遠方的軍官
這些你都要自己一個人親冒矢石去完成
雖然說隊友還是在 還是自己準一點比較實在
甚至一代有一小關的任務是一個人去炸掉水壩然後再跟同伴會合的
唯一的一個英雄任務 XD
二代就比較好一點 像是搶攻400高地戰役
面對碉堡 隊友會幫你丟個煙霧彈 好讓你從後面繞過去把門炸開

再來講到武器部份 一代和二代都一樣 這個還是廢話 因為一樣都是二戰之時嘛
遊戲設計有個很寫實的部份 就是有分普通狀態和舉槍準星瞄準狀態
普通狀態顧名思義是普通拿槍的時候
螢幕上只有四角對邊框準心 且開槍時跳動幅度大 準度偏低
準心瞄準狀態模擬把槍托抵在肩窩的動作 準心不見 要靠槍枝上的準星瞄準
跳動幅度較小 準度較高
以下就各國的槍枝作稍微的個人使用心得
槍枝圖片有興趣的可上官網觀看或是以下網址

http://hk.geocities.com/weaponsworldwar2/

美軍有M1格蘭步槍 M1A1卡賓槍 湯普生衝鋒槍 春田狙擊步槍
這四把比較常出現 附帶一提
春田狙擊步槍就是搶救雷恩大兵裡的那個狙擊手拿的
個人用的比較順手的M1格蘭步槍 湯普生衝鋒槍 春田狙擊步槍
M1格蘭步槍是單發擊發 被我拿來當半狙擊步槍用
當沒有狙擊可用時就拿這把來替代 因為準星夠明顯
且單發擊發跳動幅度小 比較準
但有個重大的缺點是要把彈匣打光才能換
湯普生衝鋒槍還算好用 在普通時候還滿準的 缺點是彈匣子彈數太少
只有20發 隨便按個連發就打光了
要是這時沒把德軍清光 就準備找掩護吧!
再來是狙擊槍 一代和二代狙擊槍有個不一樣的設定
就是狙擊槍的準心都會飄移
模仿呼吸時 準心也會跟著動的狀態 非常的寫實 但也是很機車的一點
所以二代時多了一個屏氣瞄準模式 只有用狙擊槍時才會出現
屏氣時準心不會動 但屏氣只有大約五秒的時間 超過這個時間會憋不住氣
準心會大幅度的晃動 要過幾秒才能恢復 這還真他X的寫實咧! XD
一代的話則沒有這種設定 只能靠一拿起槍約一秒的穩定時間出手
沒打中就放開重瞄比較快

英軍跟美軍差不多 相同的槍枝還滿多的
但我想講這三把:布朗輕機槍 李英菲爾步槍 史坦衝鋒槍
布朗輕機槍和史坦衝鋒槍有個共同點 就是彈匣都不在下方
一個在上 一個在旁邊 真是有夠特別的
李英菲爾步槍個人覺得相對上的來說 非常的難用
因為它是手動式換彈 打一發換一發 拿著這把衝第一個擺明是找死 XD

俄軍部份講這兩把:莫辛納甘(Mosin-Nagant)步槍 PPSh-41衝鋒槍
莫辛納甘我把它跟M1格蘭步槍給等同 準星夠大 好瞄
PPSh-41衝鋒槍優點是彈匣的子彈數夠多 有71發
但缺點是準度不夠 就算在準星瞄準狀態下 晃動幅度還是很大
只能用亂槍打鳥來形容 XD

再來講德軍部份 個人用的最順手的 XD
最常出現這兩把:MP40衝鋒槍 Kar98k步槍
個人尤其偏好MP40 準星明顯 晃動幅度小 子彈數尚可 一個彈匣有32發
如果是美軍戰役 通常一開場給你一把M1格蘭步槍和湯普森衝鋒槍
我都會把湯普森衝鋒槍給換掉 因為MP40真的是有夠他X的好用
又因為很常出現 所以幾乎不會有子彈不夠的問題
遊戲中也有一把MP44 算是MP40的進化版
子彈數有多一點 不過相較的比較不準
Kar98k步槍則跟李英菲爾步槍一樣 打一換一
差點忘了講一把機槍 MG-42 重機槍
算是德軍的主武之一 看到MG-42就準備找掩護 不然就準備投胎吧!

以上四國的狙擊槍都是個人用的最順手的 雖然各國的狙擊槍都不一樣
但通通都有狙擊鏡啊! 有這點就夠了 XD
喔! 對了! 該補上一句 以上武器分析只限於遊戲內的嘴砲
要講真的就不用啦! 俺還沒當兵呢!

這麼一長篇總算講到最後的結論
結論就是決勝時刻系列真他X的好玩 大家一定要玩玩看啊!
除了扮演步兵之外 有時你還要開著坦克去執行任務
不過我常常開戰車開到頭暈 =.=
決勝時刻系列好像在10月多要出第四代的樣子
至於第三代則是出在XBOX360和Wii上 有沒有要出PC版俺就不知哩!

對了! YOUTUBE上有以上一些的槍枝介紹
可以聽聽一些專家的講解分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VsWgSX8dM

這個是DISCOVERY的10大戰鬥步槍介紹 右邊有1~10名的連結
有興趣的可以一個個點進去看


PS:好久沒寫這麼長的文章了 Orz...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ngod88 的頭像
gungod88

All our happiness is...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