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ge Racer Type 4 (以下簡稱R4)是1998年在PS上的大作之一
中文翻譯名稱叫實感賽車4
上面那個影片是當年的經典開頭畫面
女主角是有虛擬賽車皇后之稱的永瀨麗子
(突然想起 鄭伊健的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的片頭跟這個片頭很相似 大概是抄...呃...是致敬吧! XD)

R4之所以經典 噱頭之一就是這位女主角--永瀨麗子
其實遊戲的主題是賽車 她出場的畫面也只有這個 intro
還有如果你跑的成績非常好 她會在賽前出來舉個牌這樣而已
想當年永瀨麗子是多少人心目中的女神啊!
畢竟在當時3D技術還不是非常成熟 畫面能如此精緻已經算得上是神作
看看在當年也是大作之一的FF7還在用方塊圖拼貼而成的2頭身偽3D
但是FF7的3D畫面也是很讚的啦! 以當年來說
以下是遊戲畫面:



看得出來畫面其實還是很粗糙 但之前去方糖家玩R4的時候
感嘆在高中時說過: 這R4的畫面真是讚啊!
但現在看來真是爛的可以
然後一邊哀悼光陰的飛逝...

遊戲中 不能免俗的就是要拿冠軍
車輛有分成4個車隊 車子以過彎的方式來分有兩種
一種是Drift(漂移過彎)  一種是Grip(煞車過彎)
我個人之前很喜歡漂移過彎的車種 實在是帥斃了!! 
像上面那個影片就是Drift 的車種
但Drift 的操控其實不簡單 要煞車又要反方向修正 還要注意進彎點
如果開手排的話還要打檔 我沒那麼厲害
所以到後來我習慣開Grip 的車種
這個就稍微簡單了一點 只要抓進彎角度 速度顧一下就好

R4我覺得還有一個成功的原因 就是他有 REPLAY
例如上面的那個影片就是 REPLAY
讓你在跑完的時候回顧一下自己的英姿
順便檢討一下自己在過哪個彎的時候出了狀況
這在現今很多知名的賽車遊戲 如極速快感系列 都還沒有這種系統呢!

當然 只有這樣還是不夠的 賽車遊戲重要的一點就是音樂
R4的音樂有出原聲帶 我有買原版CD喔! 在光南買的!
直到現在我還常常聽 趕作業的時候超提神!
音樂風格我不太會說 大概是一種城市再加上爵士的味道
裡面有很多首曲子我都很喜歡 例如下面這首--Quiet curves 



Naked Glow



Your Vibe



還有在遊戲過關結束畫面的 VOCAL 曲--One More Win



好啦! 以上就是我對R4的介紹
現在我在電腦上用PS模擬器回憶這片神作
大概是我不太會設定的關係吧!
畫面其實....真的很差
有一個黃昏時的跑道 在陰影處其實看不太到路
只好靠經驗 跟路上中間的一點點白線來判斷何時要轉彎 XD
最後一提 R4有復刻在 PSP 上 以後如果有買PSP R4是一定要買來回顧一下的
而實感賽車系列應該出到7代了吧!? 2006年出的
女主角除了5代是深水藍之外 其他都是永瀨麗子
兩位女主角風格差滿多的 網路上搜尋一下圖片就知道了
其實...這兩位女角我都不喜歡 因為我不喜歡短頭髮 XD
如果有長髮又綁馬尾的話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