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這麼久了才來寫地靈殿的心得
首先先來說明本次的故事背景
這次的故事跟10.5作的緋想天有點關聯
因為地下的間歇泉噴起 以為可以大洗溫泉的巫女和魔法使們
意外的發現在地底的怨靈也跟著出現
因此這次深入到地底探查 並因而發現了某個陰謀之事......

這次的難度我個人覺得比以往都要高出很多
比前次的風神錄還難
因為我目前easy難度才只一道破關一次而已
而且還是一直按bomb過的
normal難度則是慘敗 連想都不敢去想 Orz...
是我的技術退步了嗎? 囧rz

這次的彈幕特色就是非常的耀眼 當然跟故事有相當大的關聯性
而且壓迫感非常的大 這壓迫感與風神錄的快不同
這次的子彈是大 非常的大!
去相簿看圖片就知道 這次的子彈可以大到佔掉半個螢幕
看到那麼大的子彈心都涼了一半了......
還有就是這次對自機狙擊的彈幕非常的多
意思就是要一直走位
走位的方式影響到彈幕的分佈
如果走位好一點 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笑)
這次甚至還有跟著自機屁股後面跑的彈幕
因此跟以往一直待在敵人下方一直射擊的方式不太一樣了
也有可能要跟敵人玩繞圈圈遊戲喔! XD

這次的系統非常的特別 左下角是通信訊號的強度
強度的高低與分數有絕對性的影響
那要如何增加強度呢?
方法有兩種 一是在回收線以上 二是擦彈
因此這作的擦彈技巧可是很重要的喔!
這大概是前作風神錄的反動吧! XD

再來是關於本作自機控制的討論
本作自機跟永夜抄有點類似 就是兩人一組搭配
不過沒有像永夜抄的人妖轉換系統 而是高速和低速自機射擊方式的不同
還有靈擊(bomb)方式的不同
本作的搭配共有六種 每種都習慣是滿困難的一件事
推薦按照自己的習慣找一組來練習吧!

最後 談一下這次地靈殿的音樂
這次雖然還是有神主的風格在
但個人覺得跟以往前作比較起來
這次的音樂並沒有特別突出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
以後依照作品來介紹音樂時我會再詳細的討論

這次截取的圖片 是無名氏在lunatic難度下創造30億的replay檔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比這分數更高的
(是真的無名氏 rp檔上面沒有名字)

另外這次有所謂的無敵檔的出現
我也用過無敵檔 老實說 這樣遊戲就變得非常無聊
但是不用遊戲又很難
這也是我心灰意懶 隔了那麼久才來介紹本次作品的原因

那麼 地靈殿就介紹到這了 感謝收看!
想觀賞這次絢爛華麗耀眼的彈幕可以移駕至相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