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寫我喜歡的東方系列音樂
從神主在WIN平台上的作品開始介紹
WIN平台的第一部作品是東方紅魔鄉
而我本身是個音癡
要我分析什麼拍子什麼連音什麼旋律的
我通通不會
所以純粹以我個人主觀認為好聽的
介紹的方式是以先介紹原曲
然後說明曲子是哪個角色
再介紹有關的同人曲子
在此要先說明的是 由於同人曲實在太過龐大
因此以本人聽過的範圍為主
如果有覺得不錯的 可以回應告知 謝謝! <(_ _)>

那麼 開始囉!

上海紅茶館 ~ Chinese Tea



這首可說是我真正喜歡東方系列的開端
因為這首曲子超洗腦的
旋律重複 有種中國復古的味道
這首是第三面道中的音樂
而第三面BOSS角色的名字叫紅美鈴 是紅魔館的守門人 (看門犬? XD)
服裝是綠色旗袍 頭髮為紅色
也是我第一個萌的東方角色 >///<
她真正的角色BGM是 明治十七年の上海アリス 這首就不放連結哩!
彈幕的特色是七彩彈幕 並且是會用腳踢彈幕的肉體派(?)
七彩彈幕至目前為止只有兩個角色使用
一個是紅美鈴 另一個是永夜抄裡的蓬萊山輝夜

神主在一開始設定的角色名稱是華人小娘
因此被玩家戲稱為中國 但後來神主給了她真正的名字-紅美鈴
所以這點常被拿來惡搞 XD
有首很有名的同人歌曲 叫億萬年中國飛翔 就是在惡搞這個
不過不是拿這首來惡搞 等以後講到的時候再來說 XD
喔! 差點忘了講 上面那個影片最後15秒的紅美鈴很萌 >///<

那麼 接下來這首是

ラクトガール ~ 少女密室



這首是四面BOSS的BGM 名字音譯是帕裘莉 也有人叫她香草
神主的設定是知識と日陰の少女 能力是操縱金木水火土日月屬性的能力
種族是魔女 住在紅魔館裡的圖書館 愛看書 體弱多病 但有強大的魔法補強
跟上面的紅美鈴可說是完全相反
以遊戲來說 紅美鈴算是戰士類 帕裘莉就算是魔法師了吧! XD

其實這首我本來不是很喜歡 是因為下面這首同人曲才喜歡的

Weekend Clock ~週末に鳴る終末の時計~



是C69出的同人專輯<東方小曲集>中的其中一首 為茶太所唱
而且這首我本來一直都聽不出來原曲是什麼
還是無意間看到有人問才知道的 =.=
因為改得聽起來真的不太像 不過很好聽就是了 XD
因此 為了要介紹這首同人曲 所以把原曲給介紹了一下
特色是重覆的旋律 其實洗腦性也還滿強的 XD

接下來這首是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洗腦性非常非常非常的強

U.N.オーエンは彼女なのか?



主角是芙蘭朵露‧斯卡蕾特 是紅魔鄉EX關卡中的BOSS
為紅魔館館主蕾咪莉雅.斯卡蕾特的妹妹 因此別稱妹樣
她的能力是破壞所有東西的程度的能力 因此被姐姐關在紅魔館內 有495年了
種族是吸血鬼 特色是彩虹顏色羽毛的翅膀
這首的重點是旋律重覆性高 也有所謂的不協和音
因此洗腦性超高 同人拿這首來創作也特別的多
下面介紹的這首歌個人認為是改編得最好的一首同人曲
我個人認為其編曲更超過了原曲 百聽不膩 每聽必起雞皮疙瘩!



這首是收錄在<東方幻樂祀典-cradle>裡的
最後的所有樂器齊奏真的是很憾動人心
讓我欣賞的是小提琴與鋼琴還有鼓的搭配
那個鼓點真的是牽動我心跳的節拍
曾經幻想組一個band 上台表演這首同人曲
一定會超嗨的! XDDD

要嗨是嗎!? 來首更嗨的同人改編曲

紅魔狂死曲~Unknown Girl U.N. Owen was her?



出自東方發狂祭 徹底的瘋狂!

既然這首洗腦性這麼高 那麼與同樣洗腦性很高的藍藍路作結合會怎麼樣呢?
於是把上面這首加上藍藍路就產生了下面這首神曲 <注意! 非常洗腦! 慎入!>

最終鬼畜道化師ドナルド・M


這首充份的發揮了不協和音的特色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就只有一個神字可以形容
因為 竟然意外的滿合的 XDDD

那麼 紅魔鄉到此介紹結束 剩下角色的音樂就恕個人不介紹了
接下來進入東方妖妖夢
妖妖夢這篇我在想是不是該分為上下兩篇
因為這作是個人認為歷代以來音樂創作最高的作品
喜歡的音樂非常的多 幾乎每首都喜歡
因此可能還要再篩選一下
請繼續期待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