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中視播的時候我沒看 之後在中天播的時候看了一下
然後就被點穴了
因此我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從網路上看完
看完之後我想問:誰要來幫我解穴啊!?
他阿喵的實在是太好看啦!
不難瞭解為何收視率這麼好的原因了
因為他勾起太多太多人的回憶了

我爸在看的時候就常跟我聊劇裡那時的時空背景他在幹嘛
(我爸媽都是民國44年生 大孫一美10歲 XD)
然後就得知我爸也有一台達可達 (浪子必備)
而且還載過很多的馬子 (嘖嘖嘖嘖)
我媽是最後坐過那台達可達的人 XDDD
在我有記憶開始 我爸是騎野狼125 就是有藍色油缸的那種
於是 電視機裡他們回憶他們的故事 電視機前我和我爸回憶我們的故事
大部份是我爸說 我在聽

然後也得知我爸小時候住在所謂的眷村附近
小時候常跟那些所謂的外省小孩打架
地盤以村口的廟為界
東邊是本省人農村 西邊是外省人眷村
誰要是想過去另一邊走動 就得帶上一大群人
否則是會被打得慘兮兮的
我爸也去偷過人家吊在屋簷下的香腸和臘肉
要是運氣不好被抓到那真的是被打得可慘的咧! XD

光陰的故事後來所敘述的時空背景 一美第一次考大學那年我正好出生
所以我還算勉強沾得上邊
似乎我也開始老了 因為回憶的故事很多很多 Orz...

回憶很長很暖 而且暫時會把省籍情結放在一邊
因為這是我們共有的回憶
所以刻意挑起族群戰爭的人實在是罪無可恕
何必呢? 大家都生活在這一個小小的島上
和和氣氣的不是很好!?
唉... 算了! 這種敏感的話題還是別談了 免得引戰

我有很多的話想講 是光陰的故事
是我爸的故事 我媽的故事 我的故事
只是太長了 怕有人不會想看 所以就算了 XD

總之 光陰的故事真的很好看 誠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