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為了避免困擾 還是告訴大家 跳樓在夢裡做做可以
現實上就不要了 死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 只是逃避罷了
而這個題目 我也沒有鼓吹大家跳樓的意思 XD
借用了劉墉的一本書名-做個飛翔的美夢
改了一下 就變成這個標題了 XD




不知這是第幾次做這種類似跳樓的夢了?

說跳樓其實不甚恰當
畢竟我還是安全著地 並且在途中大顯特技
夢中的我 回到高中時期
在一個下著大雨 有風不悶熱的下午自修課
我突然被隔壁班的一個朋友叫過去
說要教他們班作文
沒有教作文的過程 只有突如其來的:老師回來了!!
我也不知道在自修課教別班作文可不可以
反正聽到:老師回來了!!
這五個字的直覺反應就是:跑!!

教室在三樓 我衝到樓梯
毫不猶豫 縱身一跳 碰的一聲 狼狽著地 膝蓋微痛
覺得這樣跳太慢了 而且我的膝蓋有破裂的危險
轉念一想 不如用飛的
吸一口氣 再次踴身一躍 在樓梯的轉角處 用手一拉樓梯的扶手
身子轉了一個圈 繼續向下飛 然後又在轉角處 用手一撥扶手
身子又劃了個弧形 然後著地
這次是膝蓋和腳踝都覺得刺痛
不過在抵消了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後 還是可以行走

就這樣 我微微的 輕輕的 溜出後門 外面還下著大雨 為了逃命(?) 還是向雨中走去

但是 還是被本班的導師抓到 不過沒有責罵
只說:幹嘛跑咧? 我很善良的啊! 就算有人要搶我飯碗我也沒差啊!
我高中的導師是教國文的 有個外號 是他名字的諧音 叫書蟲
我會念中文系 其實受他影響不小

然後 我醒了 身體還感受著那跳樓飛翔的速度感

其實以前還跳過更高的 以前念文化時 夢過我跳過文化的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共有12樓 再加地下2樓 共14層
我在第9樓上課 下課時因為另一邊人太多 這邊沒有人
我又不知在趕啥時間 縱身一跳
過程如上所述 我從9樓來到2樓
文化的行政大樓2樓其實是1樓 1樓是地下一樓 因為蓋在山坡地的關係
那次的夢 至今讓我回想起來 還回味無窮
醒來的時候 只感覺到 我好像移去了心裡的大石的那種快感

是的 我會在有壓力的時候 做這跳樓的美夢來抒發自己的壓力
現實生活中 我其實是有個嚴重懼高症的人
從三樓往下看 我已經站不住腳了
難怪常說 夢與現實相反

話又說回來 我最近有什麼壓力呢?
等下要跟教授 meeting 內容應該會談到論文大綱及論文題目
另外還要討論外投論文的截稿日
這些 都是我的壓力
還滿大的 不知為何這次只跳3樓就沒了 還不夠抒發我的壓力啊!
應該要來跳個30層的

最近壓力大嗎? 你要不要 也做個跳樓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