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學長姐還有同學一起去吃轉角
先來說說我點了什麼吧!
我點的是蘋果咖哩雞排飯
我只能說....一點特色都沒有
咖哩不夠濃 失敗!
雞排炸的太老 失敗!
飯太硬 失敗!
蘋果的味道只有一點點 失敗中的失敗!
所以....還是要給零分!!!

轉入正題啦!
吃飽時大家天南地北的亂聊
突然就聊到坐遊覽車的趣事
我說我有一次坐日統 有個阿桑在車上吃榴槤
司機先生還用麥克風廣播請她不要吃
說這樣車子會有味道 今天接下來的班次都不用跑了
後來那個阿桑停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跟旁邊的一起吃
司機先生又說了:阿不是請妳不要吃嗎?
阿桑說:阿我就想我剛剛那片還沒吃完啊! 放著不吃會壞掉....
==.==

豈料瑞宏學長馬上說:咦?你該不會跟我搭同一班車啊!?
因為瑞宏學長也是對這件事超有印象的
我的天!
後來再經過細節討論 應該八九不離十我們搭的是同一班車!!!
天吶!!!
這是怎樣的緣份!?
因為只要其中一個小小的環節不符合 就不會有今天這件事
而這小小的環節構成是多麼的複雜
譬如說我只要在去搭車的路上delay到 我搭的就不會是那班車
而路上的車來來往往這麼多 一層一層的去剝開分析根本分析不完
這真的....讓我很驚訝

那時我和學長根本不認識 沒想到幾個月之後
我們竟然會在同個地方求學
而剛好的是 學長也是文化畢業的
那天會搭那班車是回文化找資料
而我那天則是回文化拿畢業證書
搞不好我們在文化裡有遇到 只是那時還是陌路人
嘖嘖~真的很難想像這是多麼神奇的緣份!
這句: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識 真的形容的超貼切!!!

佛家說:人生無常 一切的東西都是由"緣"所牽連而成
所以佛家說如果要成佛(不具有一切的常性)
就要"緣起性空" 把"有"和"無"兩個都否定掉
可是有的時候真的不能不相信緣份這種神奇的....唔....
姑且稱之為東西好了

今天這件事讓我想了很多 也體會很深 特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