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了篇我的夢想
之後我就常在想 夢想與白日夢之間有何不同?
老實說 我還是不知道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性
有人是這麼說的:
夢想是指有可能做到的事
白日夢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那麼 什麼是有可能做得到和不可能做得到的?

我想要有一台Lamborghini Murciélago LP640為何不可能做得到?
只要我差不多有兩千萬新台幣就有了(也許可能要三千萬)
我這輩子為什麼不可能賺到這麼多?
我還只有26歲 我的人生正要開始
試問有何理由和證據可以這麼早就確定我賺不到?

人生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和可能性
所以人生才有這麼多喜怒哀樂不是嗎?

所以後來我想了想 討論夢想與白日夢之間的差異似乎是沒什麼意義的
當然真要說這兩者之間的差異還是有的
譬如說我想變成林志玲 變成她之後我想做些什麼事 想嫁給誰等
這個就是白日夢了 ( ′-`)y-~

所以 這篇的結論是:我要說明我的夢想不是白日夢!!
到後來的重點好像變這樣了 (汗..)

本來想補一點之前對藤井樹<B棟11樓>裡的夢想看法的評論
上一篇的評論似乎還不夠到位
後來想想算了 可是又想了想 還是講一下好了
當然 歡迎來戰 ( ′-`)y-~
以下可以不用看 反正不是這篇的重點 只是補充說明

在戰之前說明一下為何那位水泮居先生最大的夢想是想帶他爸爸媽媽去浙江
因為水姓據說源自浙江 他爸媽一直想去看看
但他爸媽去世了 所以這位阿居先生的夢想就是帶他爸媽回浙江
要是根據白日夢是不可能做到的說法 這就是白日夢而不是夢想了
再來 既然說夢想是最大的財富
請試問: 最大的財富為何有普通和不普通的分別?
難道牽扯到親情就比較高尚? 或者說不普通
難道說物質的慾望就比較下等? 或者該說普通
試問高尚與下等的分別是誰給的?
這不都是最大的財富嗎?
因為一個是阿居的夢想 一個是主角的夢想
這都是夢想啊! 這都是最大的財富啊!

所以還是回到之前的論點 讓夢想就只是夢想
何必去分別?

我不是討厭藤井樹 我很喜歡<B棟11樓>這本小說
前後看了滿多次的 因為每次看還是會有些感動
只是後來我發現 故事中講的有些人生大道理 似乎有點似是而非
或者說有點矛盾 所以就被我拿來評論了
這純粹只是我個人犯賤 嘴皮在癢罷了
因為當初在看討論夢想這段時 個人還滿感動的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 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就如此的大作文章了

搞到後來 我好像是為了補充說明才發這篇文章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