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雨是什麼色彩? 春天是什麼舞態?
我回: 雨沒有色彩 春天沒有舞態
不! 我已經厭倦這種哲學式的回答

所以我回:雨是灰色的 春天是熱情的佛朗明哥舞
看那濛濛細雨 是灰色的吧? 我想
再看那一陣陣的春雷 像不像有強烈節奏的佛朗明哥舞?

我又回:雨是藍色的 春天是風姿綽約的霓裳羽衣曲
看那午後驟雨 時落時停 令人憂鬱 是藍色的吧? 我想
再看那天上白雲朵朵 像不像飄忽輕柔 綽約多姿的霓裳羽衣曲?

所以 雨不是只有一種色彩 春天有多變的舞態 端看心境而定
多看開點吧! 人生也不只有一種色彩 也有多變的舞態
只是 人生還是有許多的無奈
真要能看得開 那些雨啊花啊白雲啊春天啊就不會騷亂我的心
唉...唉.... 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相見歡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 相留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