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85.JPG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帶給南台灣嚴重的災情
跟他們相比 我家只淹了20公分的水高
成了名符其實的"水上鄉"
但跟那些家都不見的 我們很幸運了

我忘不了8/9號深夜1點30分(也就是我生日才剛過1個半小時)
外面已經風狂雨驟了一整天 水溝終於忍受不了如此大的水量
忽聽得鄰居有人大喊:淹水了淹水了
於是我家的人紛紛從床上驚醒 果見髒水已從外面衝進來
我用衝字形容是真的不誇張
短短不到2分鐘的時間 我家1樓水深已經將近有1公分高了
於是大家七手八腳慌亂的把一些東西往高處搬
但水還是越來越高 竟然淹過我家樓梯的第一階
堪稱是有始以來淹得最嚴重的一次

那時候的心裡真的很亂 一下拜託不要再下雨了
一下又想水如果越來越高要怎麼辦?
還有沒有什麼東西沒搬到?
過了一個小時 也就是深夜2點半 水完全沒有想要退得跡象
這個時候 我家人也只能無奈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滾滾黃水淹浸著家園

後來過不久 水終於慢慢消退 大家也忙著把水給趕出去
因為雨還在下 也不知會不會再淹一次
於是只是稍做清理一下就重回床上睡了
此時已是半夜3點半 真是一場暗夜惡水!

早上9點醒來 下去樓下準備吃早餐
果然 又淹上來了 因為雨勢突然又變得很大
水再次重回我家 不過這次比較沒有那麼嚴重
不過水也是差點淹過我家樓梯的第一階
深夜太慌亂了 所以忘了拿手機拍下來
這次我邊站在水裡吃早餐 心裡就邊記著等下要拍下來
於是 就有這三張照片啦!

回頭看看第一張 那是我家水淹最深的地方

再來是這一張 那雙腳是我爺爺的 很無奈的看著水淹上來
DSC00083.JPG 

另一張 不小心照太暗了 有用軟體調亮度
DSC00082.JPG 

看看那個水深 你們不在當場 只好靠著和周邊的東西相比才知道水有多深
那個有淹過腳踝喔!!

這次早上的惡水淹得比較久 一直到快中午12點才退去

最近幾天我家忙著拖地 還用消毒水拖了兩遍
因為那個水很髒 地下道的水 化糞池的水 外面農田的泥土也多少帶了點進來
蟑螂 蚯蚓到處亂爬 反正... 我是鄉下的孩子
看久了 麻痺了

今年的生日真的很難忘
本來只有88節=父親節=我的生日這個等式
現在還要再多一個國難日
無奈啊! 真的無奈!

再說我外婆家在大埔 家幸好是沒被土石流沖走
但已經斷水斷電超過10天了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外婆家
不過我舅舅們都是山裡的孩子 應該也不用太過於擔心

那麼 來為這次受災的人們祈福吧!
還困著的人們早日脫離出來
那些不幸往生的人們 請安息吧!
為了困住的難民們去救災而不幸的英雄們 也請安息吧!
你們的大愛將照耀全世界!!

願上天保佑台灣渡過這次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