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動漫也是同人向
起先是TYPE-MOON這個同人社團
在2004年1/30號發行他們的第一個商業化遊戲
就是FATE/STAY NIGHT
遊戲是十八禁的唷!(羞~)
動畫版則是在2006年1月開始播放
到6/17日止共24集全部播放完畢

我看完整個動畫了
所以以下會有小雷
這個嘛 劇情其實......老套中帶點新意
每十年會有一個聖杯之戰
聖杯可以滿足你所有的願望
會挑選出七個擁有魔術血統的人當MASTER(召喚者;主人)
這七個人可以與不同職業的SERVANT(使魔;雇員)訂定契約
而這十四個(七個MASTER和七個SERVANT)
就是要與另外的六組互相廝殺 奪得聖杯
七個SERVANT職業分別是:
SABER(劍士) 動畫中人物:亞瑟王

ARCHER(弓箭手) 動畫中人物:沒有說明

BERSERKER(狂戰士) 動畫中人物:希臘神話中的海格拉斯

RIDER(騎士) 動畫中人物:希臘神話中的女妖美杜莎

ASSASSIN(暗殺者) 動畫中人物:佐佐木小次郎

CASTER(魔法師) 動畫中人物:沒有說明

LANCER(槍兵) 動畫中人物:沒有說明

老實說 這七個職業分的有點奇怪
SABER和RIDER這有什麼不同? 一個有騎馬 一個沒騎馬這樣嗎?
沒錯!動畫中RIDER的寶具就是一匹天馬
個人認為騎士為什麼不翻作KNIGHT的原因就在於有沒有騎馬
所以這個RIDER還真貼切吶! XD

再來講到ARCHER
這個ARCHER弓箭手從出現到掛點只有拿過一次弓
其他時候他的武器是干將莫邪雙短劍
所以可以推斷這個ARCHER的英靈是中國人(?)
我要幹譙一下ARCHER的設定
ARCHER不拿弓怎麼能叫ARCHER!?
拿雙短劍衝到底 難怪他第二個掛點
後來還扯到上一次聖杯戰爭的勝利者 職業也是ARCHER
這個更扯 他的名字是英雄王 我忘了是哪個代表人物了
他的武器用之不盡 取之不竭 但就是沒有一把弓
全部都是劍!!!
哇哩咧~

再來扯一下ASSASSIN 翻做暗殺者 翻作刺客也是可以
代表人物是一個架空的英靈:佐佐木小次郎
何謂架空的英靈?
就是歷史上真的沒有這個人物
是人們幻想出來的
就像西遊記裡的"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
歷史上沒這號人物
但這三個人物實在太有名了
所以人們把他們拿來拜
這就是所謂的架空英靈

再說回來
佐佐木小次郎大家都知道他的武器是什麼
沒錯!是很長很長的武士刀(絕招叫燕歸來或譯為燕返刃)
會不會覺得有點奇怪!?
刺客拿武士刀!?
是我太過苛求了 這是一部日本的動畫
當然要把日本人給扯一個進去
再說 以前日本的刺客也是有所謂的武士和浪人
好吧!這個設定我勉勉強強的接受(真的很勉強)
因為我一直認為 你要牽扯到ASSASSIN 這個字是外來語
既然是外來語 你當然就要從外國的基本上來設定
ASSASSIN的武器應該是拳刃或雙短劍 全身黑
好吧!講到這裡 可以說這是我的一種偏執
可以用這點來嗆我沒關係 我很樂意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我這樣要求是受到了很多神話及遊戲的影響
可是你不覺得 既然已經有SABER(劍士)了
ASSASSIN拿的是武士刀
這是東西洋劍客大對決嘛~

好吧!幹譙就到這裡
後來我唯一喜歡的角色設定是LANCER(槍兵)
超帥的!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要看這部動畫
我也不知道 就看到論壇有人在分享 我就看了
後來 我被萌到了! >///<
動畫裡的SABER(亞瑟王)是女的喔!
好漂亮!好可愛喔!>///<
還有另一個是主角的朋友 叫遠阪 凜
髮型是雙馬尾 紅上衣黑短裙 黑色大腿襪
我被萌到了!!!(大羞~)
不過享豔福的主角其實並沒有帥到哪裡去
ARCHER和LANCER都帥多了...
再來 作為一個主角 他的老好人個性我也不喜歡

最後 其實這是一部很不錯的動畫!
看我打了這麼多就知道
動畫本來是由十八禁遊戲改編而成的
但是請放心 遊戲中的H畫面在動畫裡是沒有的
全部被很奇怪的帶過去了(?)
所以這是一般向喔!
劇情對人性作了最基本的探討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沒有惡的話 哪來的善?
嗯..............

嗯!這部動畫真的大推!!!
附上動畫板開頭圖片一張
在相簿 有全人物圖片的畫我等下再放
沒看到就是我沒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god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